人氣 30366

新北戶政所就可代辦護照 民眾反應熱烈

#戶政所 #護照 #代辦業務 #外交部 #領事局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新北市戶政事務所從1日開始為民眾代辦護照,兩天下來已有近400位民眾利用這項服務。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特別至永和戶政事務所了解這項新業務的受理情形,並慰問永和區公所同仁的辛勞。 
  
 
民政局表示,外交部自100年7月1日起全面實施護照親辦措施,首次申請護照者,必須辦理「人別確認」,民眾可親自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辦,也可以就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不過,在戶所辦理「人別確認」的民眾,必須再將護照申請書委託親屬、同事、旅行社或親送外交部,等於要進行二道手續,浪費時間及金錢。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在新北市推出「戶所幫你辦護照服務」後,民眾在戶所做完人別確認,戶政事務所直接收件,協助民眾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請,護照下來後,再通知民眾到戶所領取或直接郵寄申請人,不需為同一件事到處奔波。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新北市18個戶所共39個服務據點,都有提供辦護照的服務,預估有6萬多人受惠,省下代辦費1800多萬元(以旅行社一件收300元計算)。大約6~7個工作天,就能拿到護照。 
  
民政局表示,全國14歲以下的青少年,以及新北市14歲以上的市民,首次申請護照,皆可到新北市戶政事務所辦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