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6

大烏龍...新護照底圖 錯用美機場

#多空 #護照 #外交部 #桃園機場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外交部:絕對不是杜勒斯機場 桃機人士:從塔台來看 不是桃機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昨天開始開放民眾申請換發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內頁每頁都有台灣景點作為底圖,但民眾發現,第5頁的機場照片誤用美國華府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外交部堅稱這是桃園機場的照片,引發網友論戰。

新版第二代晶片護照內的桃園機場照片,被網友質疑是美國杜勒斯機場照片。 記者徐偉真╱攝影新版第二代晶片護照內的桃園機場照片,被網友質疑是美國杜勒斯機場照片。 記者徐偉真╱攝影

外交部今天表示,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圖案係以台灣各縣市具特色之景點、地標、風土及民情為主題,以充分展現「活力台灣」風貌,此次護照內頁之一的機場圖樣是桃園國際機場,「絕對不是杜勒斯機場」,是100%台灣風貌。

此外,因為民眾質疑的護照照片上蓋有「樣本」的英文字樣,外交部表示,領事事務局製發謢照皆有嚴格的品檢制度,不會核發樣本護照給國人。

不過,網友質疑,新換發的新中華民國護照,第5頁居然出現美國杜勒斯機場,「外交部很棒,正式宣告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了」。

桃園機場內部人士也說,從護照內頁圖案的塔台來看,這不是桃園機場,應該是杜勒斯機場,兩個機場圖案常常被誤用。

根據網路資料,桃園機場舊的第一航廈建造於1979年,建築本身參考杜勒斯機場的蓋法,由建築師章翔、結構專家林同棪運用了當時最新的預力結構所建造。

民眾對於底圖誤用也有不同看法,拿到第二代晶片護照的王先生說,若底圖真的誤用,感覺怪怪的;來申請護照的何小姐說,若真的誤用,就要換回來,畢竟封面寫的是中華民國護照;民眾張先生則說,他覺得這件事還好,不會特別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