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12

南投青年宅規畫26坪 縣長嫌小

#地方 #南投 #青年住宅 #林明溱 #老舊宿舍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打算拆除老舊宿舍,興建200戶青年住宅,建築師初步規畫每戶26坪;縣長林明溱嫌「這樣坪數太小了,像鴿舍一般」,他要求坪數增大,但相對造價恐提高;「青年住宅要蓋多大?」縣府陷入長考中。

南投縣政府主管宿舍群建築老舊,縣府將拆除重建為青年住宅,減低年輕人的購屋負擔。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代和民眾有不同意見;縣議員曾振炎說,年輕人剛成家,經濟能力有限,一口氣拿出500萬元的人不多,縣府既標榜青年住宅,何不考慮出租,使用者的負擔較輕。何姓縣民也說,多數縣市推出勞工或青年住宅都是採租賃,南投應跟上時代腳步。

林明溱說,很多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租屋成家或與父母親同住,希望以政府力量蓋住宅,便宜賣給年輕人,一戶約500萬元。目前相中地點就是南投市縣府主管宿舍,共1500坪,預計興建地上11層、地下二層的住宅大樓,總戶數超過200戶。

初步規畫昨出爐,規畫每戶26坪,林明溱建議30坪以上比較好用,建築師表示為難,要低總價很難蓋到30坪,林縣長要求再討論。

對青年住宅改租賃方式,林明溱說,可撥一部分出租,但現在首購房貸利率很低,有一點積蓄的年輕人應比較想購屋,有長期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