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3

中台禪寺 出資千萬改善瓶頸

#交通 #南投 #埔里鎮投73線 #台21線 #林明溱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投73線與台21線路口是交通瓶頸,險象環生,南投縣長林明溱23日到現場會勘善,中台禪寺住持釋見燈大和尚當場表示,基於維護眾生利益,改善當地交通約需千餘萬元,全數由中台禪寺負責,讓在場民眾都稱讚。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三)會勘埔里道路改善,投73線與台21線路口改善約需千餘萬元,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當場允諾,為利益眾生,全額出資改善。(楊樹煌攝)

埔里鎮廣成里西安路台21線轉往投73線的交接路口,因屬觀光要道,由埔里進出合成里至泰雅渡假村、惠蓀林場及國姓的車輛頻繁,加上由西安路欲轉往投73線至中台禪寺的遊覽車也不少,常造成路口回堵,險象環生。

由於該處路口改善,除拓寬經費外,還得購買2處道路彎道的用地經費,另在中台博物館附近,因行人眾多,必須再加建行人天橋,預估經費約需千餘萬元。正當林明溱在籌想經費時,見燈法師當場允諾,改善當地交通的所有費用,全數由中台負擔。

林明溱表示,中台禪寺出錢出力拓寬該路段,土地經費也沒問題,民間施工速度又快,相信在春節前就能改善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