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南投七彩吊橋營收開紅盤 林明溱再籲開發七彩湖

#南投 #七彩吊橋 #營收 #林明溱 #七彩湖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開放至今吸引逾1.7萬人次入園,門票營收開出紅盤,但遊客反映,園區廁所、休憩座椅等設施不足,接駁等候久;縣府表示,將持續改善,並強化接駁調撥,縣長林明溱再次呼籲中央開發七彩湖,強化觀光。
 
縣長林明溱6日在縣務會議關心七彩吊橋營運狀況,觀光處指出,七彩吊橋在上月20日開幕,當天入園人數就逾1萬人次,累計至今日已逾1.7萬人次,門票營收粗估已逾155萬元,網路預售90天票券更已達6.3萬張,民眾反應熱烈。
 
南投縣信義雙龍七彩景觀吊橋將啟用,縣府也盼爭取開放「七彩湖」串連成生態遊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各項遊憩設施尚未完備,南投縣觀光處表示開放日期將延至明年3月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但,副縣長陳正昇反映,開幕至今屢接獲民眾投訴,在園區內找不到廁所,對老人家尤其不方便,初步了解,吊橋頭、活動中心附近均有設置,但間數不多,建議針對現有廁所要加強指標導引,再評估園區公廁需求,必要時視狀況增設。
 
林明溱則提到,遊客要進入七彩吊橋全仰賴接駁車,人潮湧進就會出現等待上下山接駁的排隊人龍,應加強妥善調撥現有接駁車;另考慮省下今年燈會經費3000萬元,改購置10輛中小型巴士供園區接駁,平日則能做社福、教育等接駁使用。
 
此外,雙龍瀑布園區內休憩空間嚴重不足,林表示,遊客在園區行走踏青,難免會累,但園區內無涼亭,也欠缺休息座椅等設施,已責成觀光處依照園區路徑和需求擇適當場所施設涼亭和休憩椅;觀光處則回應,進行調查了解後會盡速辦理。
 
而為讓七彩吊橋遊程更具亮點,林明溱說,七彩湖非常值得政府來開發,環境越險惡,風景越漂亮,這麼美的地方堪稱「台灣的天池」,希望中央觀光局能重視,也盼林務局配合,若獲支持,縣府就大力推動七彩湖開發計畫,帶動全台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