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2

改建聲大 西寧國宅市府評估總體檢

#居家 #政策 #台北市 #都發局 #西寧國宅 #海砂屋 #總體檢 #重建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積極整頓海砂屋,除了今年強拆北投區一棟海砂屋,鄰近西門町的西寧國宅,因屋齡超過35年,雖做過海砂屋鑑定,卻判定僅需修繕,市府原打算花2億拉皮,但地方仍質疑屋況欠佳,市府決定總體檢,若判定為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可望重獲新生。
 
西寧國宅現有逾400承租戶,但曾發生多起跳樓或輕生事件,靈異傳言不脛而走,雖然早已喊改建多年,卻遲遲未有下文,北市府曾於2013年進行海砂屋鑑定,認定僅需建議修繕補強。
 
西寧國宅屋齡超過35年,北市府原打算花2億拉皮,但地方仍質疑屋況欠佳,決定先改做總體檢。圖/聯合報
西寧國宅屋齡超過35年,北市府原打算花2億拉皮,但地方仍質疑屋況欠佳,決定先改做總體檢。聯合報記者張世杰/攝影
 
由於大樓外觀老舊,台北市都發局編列預算約2億1000萬,預計3年內完成拉皮,但地方、民代認為,既然花大錢改善外觀,為何不評估改建?導致拉皮計畫喊卡。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西寧國宅雖未達拆除年限,但考量地方有疑慮,北市府正在進行總體檢,預計今年底結果出爐,若判定為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將開始研議如何重建、安置住戶等。
 
福星里長李黃玉根表示,西寧國宅應該重建,因現況鋼筋外露、屋況漏水,「拉皮外面漂亮,但裡面很爛有什麼用?」況且鄰近的福興社宅完工後,也能當作中繼住宅,西寧國宅應該趁機重建。
 
北市府近年積極整頓海砂屋,據統計,目前全市共計47件海砂屋進入都更程序,其中核定28件、審議中19件,除專案快速審查,並設立單一窗口解除疑難雜症,各行政區也設立工作站,協助社區整合。
 
另外,被北市府列管的海砂屋,應2年停止使用、3年自行拆除改建,但仍有不少海砂屋改建牛步。建管處表示,有2棟分別位於天母、松山的海砂屋,正在強制鑑定,若達「傾頹或朽壞之虞」,將會介入強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