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9

錯了還硬凹! 外交部坦承新護照搞烏龍

#護照 #桃園機場 #美國 #杜勒斯機場 #地方 #外交部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外交部日前發行新式第二代晶片護照,被質疑護照底圖誤植為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但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澄清時表示絕對不是,但遭到網友指證歷歷,最後外交部才終於承認他們「用錯了」。

外交部新式護照被抓包誤植。(圖片擷取自臉書)外交部新式護照被抓包誤植。(圖片擷取自臉書)

新式第二代晶片護照發行,眼尖的網友就發現第5頁的機場被誤植為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質疑為何台灣護照要使用美國的機場。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質疑時表示「絕對百分之一百是台灣風貌」。

但是桃園機場針對這次的事件表示,外交部從來沒有向桃機要求授權使用機場照片,桃機員工也表示,其實這兩個機場就時常遭到誤會。根據資料表示,桃園機場當時就是參考美國

建造,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也真的與杜勒斯機場有許多相似之處。

桃園機場(下)與杜勒斯機場(上)。(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桃園機場與杜勒斯機場。(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

在被桃機以及網友指證打臉後,外交部今日下午坦承疏失,並將查證為何會誤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