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48

台南交通建設全都露 藍線114年通車

#交通 #捷運 #台南 #藍線 #通車
好房網記者吳建良/台南報導
 
古稱一府二鹿三艋舺,台南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城市,但卻也是老化程度最嚴重的,更是六都當中唯一沒有捷運系統的城市;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為改善台南縣市合併後所面臨的交通問題,在中央政府前瞻建設計畫中規劃了6年期的「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總經費406億元的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藍線第一期、綠線、為早日催生台南市的捷運系統,11月成立台南市捷運工程處籌備處持續辦理台南市捷運系統路網整體規劃、第二期路網可行性研究等相關計畫,並積極爭取中央支持,使捷運系統能有效串聯新營、南科、府城等三大生活圈。
 
台南規劃民國114年捷運藍線通車。(翻攝自台南市府網站)
台南捷運模擬圖(圖/翻攝自台南市交通局)
 
台南市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99年縣市合併後,交通局針對大台南地區的交通狀況,從路網、公車、行車、停車等方面擬定20個方針,並規劃6年期的「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配合行政院前瞻計畫,成立台南市捷運工程處籌備處,完成「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計畫內最後一塊拼圖。
 
局長林炎成指出,台南市是6都中唯一沒有捷運系統的直轄市,為打造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交通局於103年完成整體路網規劃,路線方案總共12條(含3延伸線),路線總長度合計207公里,範圍兼顧大台南市整體區域發展,並務實劃分優先路網、二期路網及未來路網三階段分期建設。
 
「先進化」:優先路網藍線第一期、綠線均已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內,其中,藍線第一期己獲得中央編列1500萬元綜合規劃經費,明年度可行性研究獲得中央核定後,即可進入綜合規劃期程,預計109年動工、114年完工通車;綠線則進行可行性研究修正檢討,預定明年報請中央審查。
 
「轉運化」:103年起配合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計畫,交通局完成9座轉運站興建與整建,明年度將推動五大轉運站(新營、仁德、開元、和順、台南)的招商及興建,其中總經費1.3億元的新營綜合轉運站預定今年底發包,明年初開工,明年底完工,屆時將提供民眾無縫轉運的公共運輸服務,同時透過轉運站多元開發,達成「轉運大台南,城鄉共繁榮」的願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