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61

好房網TV/買房不困擾 兩測驗看你適合哪種房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中古屋 #新屋 #房價 #買房 #裝潢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買房學問大,繼上集在好房TV直播節目《Sway說》教大家如何聰明殺價後,今天要開始進階課程!房屋種類百百款,如果房價相差不遠,到底哪個才會是你的真命天子、天女呢?快跟著主持人Sway一起來做個心理測驗就知道!
 
買房挑屋,排出你的居住需求順位,最適合你的房子就會出現(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20171226好房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看屋挑房的標準到底怎麼訂,才不會花冤枉錢買到不適合自己的?如果只看「價格」,可就大錯特錯,而最多購屋族最愛問的「未來發展性」,好房TV主持人Sway直言「根本不必看未來性!」縣市首長為了政績選票,可以拋出很多利多,但任期總會結束,未必能如願實現,所以與其花大錢買看不見的未來,你的「需求清單」應該是這6項。
 
沒有一百分的房子!Sway建議購屋族,下手前,一定要看至少50間房子,而挑選時,最重要的是考量實用面,依照你的居住需求,從「安靜度、方便度、管理度、重建度、隱私度、知名度」去排出優先順序,那麼最適合你住的房子就能選出來了。
 
中古屋vs新屋 到底哪個比較好?
 
第二個小測驗,許多購屋族會在中古屋與新屋間猶豫,甚至不少夫妻、情侶因喜好想法不同,引發爭執,但新舊屋到底優缺點在哪裡?又適合哪些人買?Sway列出了8點,要來進行新屋、中古屋大PK。
 
荷包方面,雖多半的中古屋比較便宜,但因現在很多建商正在去化餘屋,價格讓利幅度有時會比較大,這時就買舊不如買新,另一點是買後的整修費用,雖中古屋耗損程度較高,需要的整修費,像管線更換、油漆裝潢等,花費會較高,但相對的,上任屋主若是自住,房子住出問題一定會進行完整修繕,相對新屋要入住一陣子,壁癌、漏水問題浮現後要「自費」來說,方便許多。
 
20171226好房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另外,Sway表示,選購中古屋,因社區已成型,沒有新建案需要管委會整頓,或是和建商周旋於官司的問題,且最重要的「鄰居」部分,中古屋因鄰居早就入住,看屋時就能觀察你未來的鄰居是什麼樣的人,整體住戶的素質抵定,但新屋會因為案子還沒完售,不會知道鄰居來自何方,如果你擔心和「刺龍刺鳳」或花大錢卻入住未來犯人的犯案地點,那麼中古屋就會是你較好的選擇。
 
20171226好房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