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0

新護照回收重印將斷貨?  中央印製廠:庫存可撐到農曆年前

#晶片護照 #外交部 #誤植 #杜勒斯機場 #桃園機場 #政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推出的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其中一張內頁底圖出包,原本「桃園機場」的圖案被誤植為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中央印製廠總經理陳永輝27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護照內頁圖片是印製廠美工人員畫的,但是「不巧」在參考相關機場時,畫得很類似美國杜勒斯機場,他強調「原稿絕對不是從網路上找來的」,「相關責任我們概括承受」。立委擔憂護照恐出現斷貨問題,陳永輝表示,第一代護照目前庫存20萬冊,撐到農曆年前沒有問題,期間趕得及重印第二代晶片護照。
 
(台灣好新聞)

有網友日前在爆料公社質疑,新版護照第5頁的底圖竟誤用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並笑稱「外交部真的好棒棒喔,台灣已成為美國第51州了」。外交部領務局官員指出,護照內頁原本就是「意象、示意圖」,且桃園機場一航廈最初就是仿造美國杜勒斯機場興建,不過經比對照片後,官員坦承圖片確實是誤植,指出本次護照圖案是由中央印製廠負責圖樣及印刷,中央印製廠也再三確認版權沒有問題、圖片無誤,如今卻出包了。

外交部及領務局26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坦承圖片確實是「誤植」,目前已回收印錯的20萬份護照,且重新印製成本將由國營的中央印製廠「吸收」,但遭外界痛批「最後還是全民買單!」。

中央印製廠總經理陳永輝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對於立委盧秀燕擔憂護照恐出現斷貨問題,陳永輝表示,第一代護照目前庫存20萬冊,撐到農曆年前沒有問題,期間趕得及重印第二代晶片護照。

立委盧秀燕指出,外交部把護照出包的過錯全推給印製廠,但外交部當時也有驗收了,也有責任,認為印製廠不該全然負擔所有過錯。立委賴士葆也質疑,護照底圖誤植,根本是故意的,「心裡做的是美國夢、台獨夢」,其實是想要成為美國的第51州,他還酸「幫外交部扛責不能升官,幫央行扛可以」,陳永輝回答「委員說得很有道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