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8

配合臺中軟體園區開發 10億興建草湖中山路延伸工程

#臺中軟體園區 #草湖 #益民路 #通學步道 #大峰路 #臺74線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一口氣到大里排有三項行程,先查看大里區益民路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及草湖中山路延伸工程;並到仁化路振坤宮上香,胡志強說,目前市府規劃的大里重要交通建設經費至少10億元,為了大里,他一定會拼,努力向中央爭取預算,市民的快樂,是市府的目標。
 
 
市府在崇光國小前面的益民路通學步道進行改善暨街廓綠化工程已完工,學校校地內縮創造公共空間,人行步道寬廣,還有汽機車道駐車灣、人車分流等設計規劃,胡志強感謝里長、區長及議員的支持,不但道成功綠美化,更提供學生一條安全的路。
 
崇光國小今天以辦喜事心情,結合兒童節慶祝活動,安排武術、舞蹈等精彩表演慶祝通學步道完成啟用,崇光國小校長趙景惠與家長會長等人不計形象打扮成復仇者聯盟與學生同歡,現場充滿歡笑聲。
 
大里區長許貴芳報告指出,通學步道改善工程由崇光國小至益民國小,人改道改善長度約350公尺,大樟樹也順利保留下來,第一期工程總經費1462萬元,於今(103)年2月完工,後續工程也獲中央補助1073萬元,預訂今年底完成,結合商圈及串聯學校,有效解決學童人車爭道問題與紓解車潮和排水,立委何欣純表示這一千多萬的中央補助是她爭取的。
 
崇光國小學生送感謝卡給胡市長祝福他和夫人身體健康、幸福美滿、天天黑皮,他說會好好珍藏大家的祝福。市政顧問蔡黃金雀和多位里長也均參加遹學步道的視察儀式。
 
隨後胡市長趕至大里區中山路視察「草湖地區草湖路至大峰路工程」,許區長表示,配合臺中軟體園區開發,抒解中興路一段車潮,從中山路延伸並自草湖路到大峰路全線拓寬為20公尺的道路,即將完工。
 
胡市長則提到,草湖路至大峰路是第一期工程,總經費約8700萬元,4月15日將完工;大峰路至臺74線大里聯絡道高架橋下平面道路為第二期,總經費約5億元;臺74線大里聯絡道高架橋下平面道路為第三期,總經費約3億5千萬元,合計10億元,市府要出3億元,為了大里的發展,他一定會拼,向中央爭取經費。
 
市議員張滄沂、李天生建議,平時大里橋就容易塞車,臺中軟體園區廠商陸續進駐後預計提供5千多人就業,對於當地交通雪上加霜,希望市府儘快在臺74線儘速興建上下匝道,降低交通衝擊。東湖里長賴樹清則希望儘快進行臺74路大里聯絡道高架橋下平面道路。西湖里長林益生也說,臺74路聯絡匝道必須儘快進行。胡市長承諾會向交通部爭取經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