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9

跨性別廁所 區公所體貼服務

#政策 #區公所 #性別友善廁所 #大安區 #中正區 #戶政所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在區公所也可以享受六星級服務!北市大安區公所今年將9樓前側男、女廁打通,改建為美輪美奐、破除固有性別疆界的性別友善廁所,用色活潑,還設有化妝台與親子廁所,即日起正式啟用,讓帶女兒的爸爸、帶兒子的媽媽,或中性打扮的民眾均可安心如廁。

為滿足各種性別民眾的如廁需求,中正區戶政所率先於去年11月建置性別友善廁所,是全國公務機關首創性別友善廁所,目前已有10個戶政所、5個區公所設置性別友善廁所。

今年大安區特別請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羅燦煐指導,在入口處張貼性別友善廁所標示及說明,廁所內設有小便斗、坐式馬桶及蹲式馬桶等各類便器的獨立廁間,還有親子廁間,並獨立附設哺乳室,不論是爸爸帶小女孩,媽媽帶小男生,各種性別皆可各取所需,自在如廁。

廁間裝潢方面,將隔板連接地板及天花板,以加強隱私;為採光及通風,與天花板接縫採細縫雕花的壓克力窗,地板採木紋地磚、以洗石子為壁面,設計間接採光及霧玻璃。公共區還有精緻的化妝台、洗手台及小花圃,營造溫馨感,讓洽公民眾猶如置身百貨公司或飯店廁所,儼然是「六星級」廁所。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大安區公所設立性別友善廁所,破除傳統性別疆界,也增加廁所的使用彈性,滿足不同性別間的親子協助如廁的需求,民政局也統一性別友善廁所的標示和說明,可推廣相關概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