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20

五大關鍵政策 撼動2015年房市

#多空 #政策 #房市政策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政情瞬息萬變,房市也跟著大洗三溫暖。好房網網友日前給2014房市票選代表字為「跌」、第2名為「冷」。2015年房價會如網友所期盼的下跌嗎?房市還會繼續冷下去嗎?這些問題的答案,或許可以從五大關鍵政策中推敲出蛛絲馬跡。

2015房市趨勢與5大關鍵政策息息相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在立院進行專題報告,再度提醒房貸戶利率提升之風險,他表示,台灣不可能一直維持像目前這樣的低利率水準,並指出美國可能提前升息。有分析師預測美國最快在2015年Q1或Q2升息,而台灣一向晚美國半年,因此須特別注意美國升息速度與幅度。

第2、「房地合一」稅對房市影響甚鉅,政策前後稅金最高可差2.5倍,不過,在九合一選後政策變數加劇,立委的反對聲浪也在立院響起,是否能如預期最快在2016上路值得關注。

第3、預售屋全面實價登錄。未來不論代銷或建商自建都全面納管,銷售完30日之內須實價登錄,讓房價更加透明。

第4、「桃園航空城計畫」不只是現任縣長吳志揚的重要政策,也是國家級的旗艦計畫,預計帶動7兆元的經濟效益,不過,吳志揚在此次選舉中落馬,發展的政策支票在新任市長鄭文燦主政之下,走向變化也備受注目。

第5、桃園機場捷運線:沿線不少個案打著交通議題推案,預計2015年10月通車,屆時將帶動居住人口位移,雙北生活圈的擴大,機場捷運線將扮演重要角色。

從奢侈稅、豪宅稅到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等政策,讓房市一年比一年冷,而九合一大選之後,有業者認為利空已出盡,部分地區房市已嗅到回溫的氣息,是否如部分業者所認為的「最壞時機已過」,密切關切以上的5項重要政策或許可以幫助測出房市的溫度。

更多2015房市大趨勢相關報導,都在12月的《好房網雜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