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6

房地合一還未定案 燙金店面就先降價求售

#租售 #房地合一 #課稅 #店面 #獲利了結 #資產配置 #拋售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隨著房地合一稅制逐漸成形,有些屋主因害怕被課稅,紛紛趕在稅改上路前加快出售,最近也出現有屋主為了盡早獲利了結,而降價求售。房仲業者表示,如果房地合一稅改如期上路,房地產恐怕不再是資產配置的首選,高總價產品及擁有2戶以上房屋的民眾首當其衝,將會湧現一波拋售潮。
 
房仲業者表示,房地合一上路前恐湧現一波拋售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蘋果日報就從永慶房仲網找到一個位在士林夜市文林路上1~2樓透天的出售案,原開價2.1億元,但近日房東「促銷」調降至1.98億元,降了約5.7%。永慶房屋士林高資產服務中心店長林榮昭表示,該店面帶有租約,每個月收入租金約有20萬元,但是因為屋主持有超過20年,取得成本和市價落差甚大,因此害怕為房地合一上路後,會被加重課稅,乾脆提早獲利了結
 
先前外界就預測,房地合一上路前,恐會湧現一波拋售潮。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房地合一對價格變化須看個別表現,第一為生活機能佳的中低總價、自住市場較不受政策影響;第二是投資買盤重、賣壓大的區域,買氣將持續冷清,甚至價格回檔的現象越來越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