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0

違反空汙 大溪豆乾工廠勒令停工

#地方 #空屋 #工廠 #大溪豆乾 #環保
好房News記者根亞平/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1日查獲大溪榮利豆乾及觀音慶毅公司,使用鍋爐卻未先取得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擅自排放廢氣,除責令立即停工,並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至少各罰10萬元,若未遵守停工命令,業者仍未取得許可就繼續生產操作,負責人將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榮利豆乾店設廠於大溪鎮光明里齋明街,從事豆類食品加工業,未領有工廠登記證,現場設有一座7.2噸的蒸氣鍋爐,未取得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就擅自營運偷排廢氣,環保局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第1項規定重罰10萬元,並責令立即停工,未取得許可前不得操作。
 
觀音慶毅有限公司設廠於觀音富源村,從事塑膠製品製造業,於廢塑膠熱融過程中產生臭味,影響附近空氣品質,遭附近民眾檢舉,環保局據報後立即前往稽查,發現該公司雖領有臨時工廠登記證,卻未取得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第1項規定重罰10萬元,並責令立即停工,未取得許可前不得操作。
 
環保局強調,凡被處以停工或停業的工廠,都會派員加強巡查監控,也歡迎當地民眾協助就近監視通報。如經查獲停工或停業期間仍違法生產操作者,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49條規定移送法辦,負責人恐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針對非法違章工廠,無論是未經合法登記或許可者偷排廢氣,都會於設備電源起動鈕加貼封條,必要時派員駐廠查核,並將邀集縣府工務局、工商局、稅務局、消防局、地政局等進行會勘,依法查處,絕不讓污染環境的非法工廠逍遙法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