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1

工廠排廢 瑪陵坑溪護魚破功

#政策 #地方 #工廠 #環保 #廢水

中國時報【李爵安/基隆報導】 

封溪護魚多年的七堵瑪陵坑溪,7日上午卻出現大量魚群死亡,造成野生鱸鰻等魚種慘死,民眾向市議員檢舉,環保局前往稽查,罪魁禍首疑似沿岸的福基織造公司排放的廢水,酸鹼度過於偏鹼,研判可能是導致魚群死亡的原因,要求停止排放。

基隆七堵瑪陵坑溪昨大量魚群死亡,疑似工廠排放廢水造成,其中不乏價值昂貴的野生鱸鰻,連溪哥魚、鰻苗皆無一倖免。(記者李爵安/攝影)

「真是太可惡了!」當地居民表示,基隆市府在瑪陵坑溪封溪護魚近十年,工廠排放的廢水卻讓溪內的魚群大量死亡,護魚成效功虧一簣,除了野生鱸鰻、溪哥魚外,連鰻苗都無一倖免,尤其野生的鱸鰻市價一台斤高達1200元以上,相當可惜。

 
市議員張耿輝昨接獲民眾檢舉,會同環保局前往稽查福基織造公司所排廢水,環保局測量發現,正常PH值介於6~9間,此次卻驗出11.6過於偏鹼,水質偏鹼可能是造成魚群死亡的主要原因。
 
張耿輝指出,近幾年護魚成效良好,孕育很多價格不斐的野生鱸鰻及毛蟹,豈可讓工廠的過失,破壞維護已久的自然生態,要求立即停止排放廢水。

福基織造經理黃孟昭表示,目前已停止廢水的排放,後續會配合環保局的調查,如有疏失願意負起後續賠償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