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抓到了!竹市2工廠偷排廢水 遭開罰12萬

#地方 #工廠 #廢水 #汙染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維持河川水質,新竹市透過「台灣智慧水聯網」中央計畫,將高科技導入水污染查緝,突破過去人力稽查限制,去年在淨水廠、河川水體、工廠據點排水處布建22處水質監測點,系統每分鐘監測水質,若水質異常即刻發出警告,此系統至今已抓到2家不當排放廢水工廠,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12萬元。
 
環保局指出,2家不當排放廢水工廠都位於香山,分別為洗衣業、玻璃相關產業,「智慧水聯網」平台通知4處監測點水質數據異常,環保稽查員以時間、流域大略框出污染源可能地,再直擊現場稽查即時找出污染源。
 
新竹市透過「台灣智慧水聯網」中央計畫,將高科技導入水污染查緝。圖/新竹市環保局提供
河川水質檢測。圖/新竹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智慧水質感測器是化被動為主動,在污染熱點能第一時間抓到污染源,每處監測點都放置「智慧水質感測器」,扮演稽查員的分身,結合5G通訊、AI技術及雲端系統,每分鐘回報感測數據,以大數據分析,更有利於稽查。
 
智慧水質感測器不只抓污染,更可用於保護生態,以金城湖為例,為防治魚群暴斃再次發生,設置「移動式」智慧水質感測器,因應該湖區半封閉型態、淡鹹水交替水域的特殊水文環境,掌握水質溶氧狀況。
 
環保局說,規劃今年底將監測處高達70處,目前水環境巡守隊使用20個「手持式」智慧水質感測器,以便他們即時得知水質檢測結果,並透過系統比對水質過往紀錄,得知該處水質是否異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