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市售巧拼抽查 2產品沒檢驗標識遭下架

#居家 #地板 #巧拼 #台中市 #抽查 #標示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不少家庭因為有小孩,會在地板上鋪設俗稱「巧拼」的地墊,台中市抽查相關產品,發現207件相關商品,9件商品標示不合格,要求製造商限期改善。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日前查核含有塑膠成分的兒童遊戲用及巧拼地墊,在不合格的9件標示不合格商品中,以4件商品標示未使用中文或學名揭露「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聚乙烯」成分為最多。經發局已依《商品標示法》要求製造商限期改善,若複查未改正,可依法處2萬元至20萬元罰緩,並要求販賣商強制下架,避免塑膠成分不明,影響消費者判斷選購。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查核含有塑膠成分的兒童遊戲用及巧拼地墊,抽查的207件相關商品,9件商品標示不合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查核含有塑膠成分的兒童遊戲用及巧拼地墊,抽查的207件相關商品,9件商品標示不合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經發局說明,塑膠製品種類五花八門,製造過程中若不當添加,恐產生健康危害。此次擴大查核地點包含家樂福、愛買、大買家等大型量販店、藥局、五金傢俱賣場、嬰幼兒用品專賣店等通路,共查獲9件商品標示不合格,其中,4件未使用中文或學名標示「聚乙烯」等成分,1件未標示「產地」、1件未標示「適用年齡」,皆已要求製造商限期改善。
 
另外,2件玩具地墊未貼檢驗標識,已移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要求販售商立即下架,若經調查屬於未完成檢驗程序的商品,將涉及違反《商品檢驗法》第6條規定,可依法處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另1件塑膠地墊是否屬應檢驗商品仍有疑義,也已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一併查明並依規查處。
 
經發局強調,民眾選購塑膠地墊前,應仔細看清楚成分標示,留意是否標示原產地、適用年齡及製造商或進口商等基本資料,更應注意玩具地墊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才能確保選購標示正確且具品質安全的產品,以維護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