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竹市實施緊急海淡設施 明年2月底起每日供應民生用水1.3萬噸

#地方 #民生用水 #海淡 #缺水 #抗旱 #林志堅 #南寮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因應抗旱需求,在竹市南寮建置民生用水緊急海淡設施,確保明(110)年2月底能日供1.3萬噸用水。
 
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表示,新竹緊急海淡設施是抗旱大計畫中重要的一環,完成後能取代減壓供水措施,也積極輔導國內廠商進行海淡技術的研發。
 
竹市南寮將建置緊急海淡設施,確保明(110)年2月底能日供1.3萬噸用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南寮將建置民生用水緊急海淡設施,確保明(110)年2月底能日供1.3萬噸用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賴建信指出,海淡設施設在南寮,以便取得海水與排水,全數完成後,明年2月底起,每天能提供1.3萬噸水,供應新竹地區5萬人民生用水,這項臨時設施未來將以貨櫃機組呈現。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缺乏颱風帶來的雨水,桃竹苗區面臨抗旱作戰,中央積極找方法,善用水資源解決新竹地區用水需求,接續將協助水利署完成相關管線作業。
 
環保局表示,台灣平均一年會有3.5個颱風,但氣候變遷影響水情,桃竹苗供水區從10月14日開始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並停止部分灌區二期稻作供灌。市府也馬上召開水情應變會議,要求各機關執行開源節水措施,並加強透過臉書、LINE、民政系統宣導節水。
 
環保局表示,新竹地區一天用水量大約54萬噸,市府除了配合建置新竹緊急海淡設施,目前客雅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回收水,每日產出1萬公噸回收水,將可利用的水資源作為環境保護用途,另設16口抗旱水井,每天可供水3.07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