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9

雨季到 石門水庫水位小有進帳

#地方 #石門水庫 #缺水 #梅雨季 #水位 #民生用水
好房News記者陳威佑/桃園報導
 
供應北桃竹三縣三百多萬民眾飲水的石門水庫,連日來由於水位持續下降,導致浮現缺水情況,令人憂心,所幸日前一場大雨,讓集水區小小進帳,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統計,累積降雨量大約有二十毫米左右,可為水庫進水約四百萬噸原水,進水量雖非很大,但對於水庫尚算有幫助,由於氣象局預估梅雨季即將來臨,希望能夠多進些水,以確保水庫供水無虞。
 
供應北桃竹三縣三百多萬民眾飲水的石門水庫,氣象局預估梅雨季即將來臨,希望能夠多進些水,以確保水庫供水無虞。
 
 
北區水資源局表示,受到三、四月份降雨情形不佳的影響,導致石門水庫水位一直下滑,從原本水位標高二四三公尺的水位,一直至下滑至一日下午三時的標高二三一點八一公尺,所幸日前的整日下雨,讓水庫水位逐漸上漲,雖然不多,但已令人振奮。
 
北水局副局長簡昭群表示,雖然降雨累積不多,不過仍可以為石門水庫帶來約四百萬噸的原水,對於水庫不無小補,希望不久之後的梅雨季報到,能夠在集水區降雨,確保水庫供水無虞。
 
另外,由於汛期也即將到來,石門水庫將加強防汛作業,雖然目前水位標高距離滿水位標高二四五公尺尚有防洪的空間,但是也僅不到二公尺,空間有限,北水局還是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相關雨季的消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