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5

鋒面帶來雨水 稍解水庫旱象

#地方 #民生用水 #鋒面 #梅雨季 #水庫 #台南市

記者黃健誠/台南報導

台南市用水拉警報,所幸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雨勢多集中在台南山區,讓台南地區主要水庫進水量逾2000萬公噸,稍稍抒解旱象。

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雨勢多集中在台南山區。(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石門水庫,水岸宅,河岸宅,水庫宅,大雨,水量,降雨量,石門水庫風景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指出,5月上旬的鋒面降雨,曾文水庫集水區降雨近百毫米,為曾文及烏山頭2水庫帶來合計1200萬公噸的進水量,目前總蓄水量升至8900萬公噸。

至於南化水庫集水區降雨雖僅30多毫米,但南化水庫自高雄甲仙旗山溪越域引水,旗山溪流域降雨逾百毫米,也讓南化水庫進水約1000萬公噸,目前蓄水量升至3200萬公噸,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33%,約可維持台南市1個多月的民生用水。

南水局還說,鋒面降雨雖已停歇,但曾文、南化等主要水庫仍持續進水,對紓解台南旱象有實質幫助。

目前台南水情燈號仍維持黃燈,仍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的限水措施,期待5月中下旬的梅雨能帶來更多進水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