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高鐵捷運減班 廣告燈牆管制

#政策 #交通 #高鐵 #捷運 #戶外廣告 #霓虹燈 #LED燈牆

記者唐玉麟、曾懿晴/台北報導

為因應2018年可能的缺限電,能源局評估屆時提前在尖峰時段,對高鐵與捷運強制減班,同時對戶外廣告或景觀燈、霓虹燈、LED燈牆等限制開燈時間。

經濟部官員強調,這都是在缺限電情況下,不得已的辦法。初步了解,目前只有台北市對戶外廣告或霓虹燈有所規範,但經濟部在全國能源會議提出的規劃案,則是針對全國性實施。

規劃內容為未來缺電時,戶外景觀燈、霓虹燈、LED燈牆等限制開燈時段,管制時段可能落在白天,或是凌晨0時至4時,實際限制時間會視缺限電狀況而定,「缺電越嚴重,管制越多」。

至於高鐵與捷運減班,同樣視缺電情況減少班次多寡,因此到底是減少零星班次或減班一半,將在會上提出細節方案。

針對減班方案,高鐵強調,班表排定以營運或旅客服務為優先考量,若經濟部提出要求,他們會評估,但依舊會將旅客需求擺在第一位。

高鐵目前每周發出954班列車,台灣高鐵公司發言人賈先德表示,高鐵通車以來旅運人次及班次穩定成長,過去僅在金融海嘯期間,因國內經濟、商務活動減少造成搭乘需求減低,當時曾一度減班。

賈先德再三強調,「高鐵班表排定將以提供旅客服務為最優先考量」,若旅客有搭乘需求,高鐵就會提供服務。高鐵至今未曾收到經濟部通知,倘若未來電價變動,高鐵會再進行整體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