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8

雨量偏低 桃園等水情吃緊

#地方 #第2階段限水 #梅雨季 #降雨量 #民生用水 #水庫集水區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天表示,桃園、林口、板新及嘉義地區水情稍緊,台南地區則以5月底不進入第2階段限水為目標。對各地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偏低,江揆指示持續監控水情狀況,確保梅雨季來臨前穩定供水。

經濟部昨天表示,桃園、林口、板新及嘉義地區水情稍緊。(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 石門水庫 水龍頭限水(大刊頭主視覺)

行政院會昨天聽取防汛及颱風季節防救災整備工作報告,江揆表示,每年進入5月汛期,政府都是一邊抗旱、一邊防汛,是兼籌並顧的重要工作。

他說,3、4月全台重要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偏低,各地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目前雖預估民生及工業用水供水尚屬穩定,但仍要防患未然,請經濟部持續監控水情、審慎調度用水及加強宣導節約用水,確保梅雨來臨前穩定供水。

江揆說,第四代行動通訊系統4G開始後,能增強防救災雲端及通訊服務效益,希望各防救災單位廣為宣傳並加以利用;而面對未來極端氣候挑戰,江揆也要求中央與地方政府確實檢視目前各項整備及應變機制。經濟部表示,目前桃園、林口、板新及嘉義地區水情稍緊,台南地區以5月底不進入第2階段限水為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