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石門水庫水位上升 總量管制取消

#石門水庫 #水位 #管制 #梅雨季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供應北桃竹三縣三百多萬民眾飲水,兼具防洪、發電、灌溉、公共給水及觀光等五大綜合效益的石門水庫,連日來受鋒面及雨後雷大雨影響,水庫水位標高急速上升,迄四日上午十時的水位標高已達二四二點三七公尺,距離滿水位標高二四五公尺僅差二公尺多,由於水庫水位上揚,目前所實施的各項管制措施自即日起取消,至於未來的二期稻作也將帶來正面助益,應不會發生無水提供或限水灌溉的情況出現。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昭群四日表示,五月初由於久旱不雨,水庫水位標高持續下降至標高二三一公尺左右,為了讓水庫發揮它更大的使用功能,決定對於水庫的供水量提供總量控制,至於一期作的灌溉水供應也做了調整,希望水庫不因水位持續下降而影響到的公共給水也就是民生用水的調派。
 
令人興奮的是,石門水庫連日來因應午後雷大雨及鋒面過境影響,水庫的上游持續流入了進水量,迄四日上午十時止,水位標高竟上升至二四二點三七公尺,不但突破了月線二四0公尺的水位,也比月線增高了二公尺,由於目前已無缺水之虞,因此,五月分所實施的總量管制等措施均取消,連一期作收割再來的二期稻作用水,也無缺水之困擾。對水庫現今水位而信,可謂一大利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