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

農曆年前 桃園供新竹20萬噸水

#前瞻計畫 #供水 #民生用水 #地方 #政策 #石門水庫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台水北區工程處以前膽計畫執行的「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26.3公里管線路段採12個標同時施工,進度超前已剩最後5公里。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林為洲16日帶隊勘察,指明年2月農曆春節前,石門水庫將可供應竹北、新豐及湖口3鄉鎮的北新竹民生用水。
 
明年春節前,石門水庫將可供應竹北、新豐及湖口3鄉鎮的北新竹民生用水。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石門水庫。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支援竹北、新豐及湖口
 
林為洲帶隊到新豐鄉和湖口鄉省道台1線封路施工現場會勘,台水北區處副處長鄭超仁簡報時指出,寶山和寶二水庫的蓄水量有限,在「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二期工程」完工後,翡翠水庫水源可回供桃園地區,「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則可靈活調度石門水庫,每日支援新竹20萬噸民生用水。
 
鄭超仁說,備援管線長26.3公里,工程經費27.8億,特別分成12標,2018年同時施工,預定2021年6月完工通水,目前工程已推進到21餘公里,剩最後5公里應能提前在明年1月完工。
 
林為洲指出,新竹地區民生用水主要取自頭前溪,從隆恩堰進新竹淨水場處理再至家戶,頭前溪地表水是否有被工業廢水或所謂的「洗屍水」汙染,民眾心中難免會有疑慮。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反對前膽計畫的軌道建設,像屏東和宜蘭高鐵的計畫都已取消,但贊成像台水改善民生用水的桃竹備援管線工程,此工程完工後,將對新竹地區帶來供水穩定和民生用水品質的效益。
 
藍委支持桃竹備援管線   林為洲說,明年農曆春節前,石門水庫支援新竹用水每日可達20萬噸,剛好是竹北、新豐及湖口的民生用水量,在台積電在寶山擴廠後用水勢必增加,台水可把頭前溪水源調度支援科學園區,免除旱季都要限水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