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台積電擴廠 科管局寶山徵地火速

#地方 #台積電 #寶山 #徵收 #擴廠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縣府推動台灣知識旗艦園區延宕,反觀竹科管理局執行政府政策,協助台積電擴廠興建3奈米以下研發中心用地需求,1年多就完成寶山一期33公頃的用地徵收,二期91.35公頃用地徵收前置作業也如火如茶展開,地方多認「有台積電就是不一樣!」
 
行政院針對台積電擴廠,2018年核定竹科園區擴建計畫,從環評、用地徵收到都市計畫變更快速完成,去年底「竹科寶山一期」公告實施,相關工程陸續進場,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做為台積電3奈米以下的研發重地。
 
科管局辦理寶山二期用地徵收,寶山鄉民掛白布條抗議。(羅浚濱攝)科管局辦理寶山二期用地徵收,寶山鄉民掛白布條抗議。(羅浚濱攝)
 
科管局緊接著辦理寶山二期擴建,將徵收大崎村91.35公頃土地,其中包括新竹城隍廟鄭家所有的大崎墓園,該處早年提供給寶山鄉民安葬往生者,配合徵收勢必要遷葬,引發不少鄉民掛白布條抗議,縣議員邱振瑋直指此徵收案猶如將大崎村「滅村」!
 
科管局8月舉辦用地取得公聽會,大崎墓園業主強烈表達反徵收「拒絕遷葬」的立場。科管局回應,將另召開會議與墓主協議有關遷葬事宜,補償則依「新竹縣辦理墳墓遷葬補償查估基準」辦理,同時選定雙溪公墓興建納骨設施,提供大崎墓園及雙溪墓園現有墳墓安遷。
 
寶山二期用地徵收前置作業已如火如茶展開,科管局強調全力支持政府發展產業的政策,也希望兼顧地方需求和民眾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