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5

廢水毒死魚 瑪陵坑溪居民抗議

#地方 #工廠 #汙染 #廢水 #抗議

記者李爵安/基隆報導

 

七堵福基織造工廠上月7日排放廢水,造成瑪陵坑溪大量魚群暴斃,護魚破功,基市議員蘇仁和和當地居民認為過了將近1個月,排廢水問題仍未給里民一個交待,引發當地居民不滿,昨日掛布條抗議,要求工廠負起全責。

 

廢水毒死魚,瑪陵坑溪居民抗議護漁成果毀於一旦。(記者李爵安/攝影)

 

 

昨早約30位居民掛著白布條,抗議福基織造工廠未妥善處理排放廢水問題,里民陳德雄指出,瑪陵坑溪護魚護了近10年,之前每天行經瑪陵坑溪皆可看大量野生魚種優游,自從上個月發生廢水毒死魚事件後,溪中珍貴的野生種鰻魚、溪哥,全遭毒死,但過了近1個月工廠卻無任何作為,令人憤慨。

 

市議員蘇仁和指出,昨日邀請環保局、水利處等相關單位與工廠協調後,達成結論,環保局將福基織造列為重點環保稽查對象,不定期無預警稽查,避免再次排廢造成魚群死亡;水利處將針對溪流復育問題對工廠進行監督,工廠先淨化瑪陵坑溪殘留的有毒廢水,再進行施放魚苗,以利日後河川復育。

 

福基織造表示,因工廠的疏失,造成魚群死亡表示抱歉,未來會負起責任,並承諾日後進行護魚及河川復育的工程,會聽取當地居民寶貴意見作為基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