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98

專家揭「暗黑租屋面」!怒斥:這種房會「越住越笨然後中毒而死」

#套房 #違建 #租屋 #火災 #中毒 #租售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面對現今高不可攀的房價,在外打拚的年輕人普遍租屋居多,但其實租房子也存在相當多的風險,即便是租房子也不能過於草率馬虎,尤其近期不肖業者出租違法套房的新聞時有所聞,租屋族就得更加小心,日前有媒體報導,台中就有一間30年的商業大樓,將違建部分隔成16間套房出租,更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爆料其實是29間,因為房東將1間套房又再隔成2~3間雅房,行為相當惡劣!
 
為此,房產專家Sway在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po文表示,「像這種違建套房要是哪一天燒起來就會很慘,且這種房子電也沒改、消防也沒加、隔間也不是防火建材、滅火器在哪兒都不知、消防灑水內有沒水也不知,但住戶可能也不管那麼多,冬天開個暖爐吃個火鍋,就燒了」。
 
房產專家Sway提醒民眾,租房子要睜大雙眼不要觸碰地雷。示意圖/截自pixabay
有租客在網路上求租台中市太平區的套房,甚至開出超奇葩的條件。示意圖/截自pixabay
 
Sway提到,台灣還存在很多暗黑租屋面,黑心房東用著自以為良心的房子,其實就是害死住戶的元凶,Sway也說,像前一陣子報導床邊就是洗衣機的出租房曝光後,房東已經把洗衣機加上套子再出租出去,但這樣比較有良心?「還不是一樣,騙騙不懂的小白兔而已。」
 
Sway建議,再怎麼想省房租,一層那麼多戶的,還是不要碰為妙,寧可住雅房住遠一點,也不該住這種違建房或火燒房。
 
最後Sway舉出四種危險出租房型,提醒民眾租房子時睜大雙眼不要觸碰地雷:
 
一、頂加一層多戶型:最容易燒死人。比如中和或桃園或汐止,事發後都各只引發一秒震怒。
 
二、改套房型:最容易有糾紛,且通常通風很糟,會越睡越笨,而管線問題及用電問題,也是導致燒死的原因。
 
三、外推型:老公寓外推並多一間房間出租,超恐怖,走在室內都感覺地板下陷,「睡著睡著你就從二樓睡到一樓去了。」
 
四、沒開窗的地下室:大家一起悶死在地下室,也是睡到笨然後一起中毒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