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21

鶯歌夜市無處落腳 攤商叫苦

#商圈 #地方 #鶯歌 #夜市 #觀光

中國時報【陳俊雄/新北報導】

列為新北市10大夜市之一的鶯歌夜市命運多舛,自從被驅離南雅路並棲身於正義新村停車場後,收攤傳聞不斷。攤商為求合法化,成立「鶯歌觀光夜市發展協會」,並順利透過民代向市府爭取原地營業,今卻被告知與停車場用途不符,17日將轉戰中山高架橋下。
 
原在正義新村停車場營業的鶯歌夜市,已走入歷史,牆面上徒留市府夜市代言人浩角翔起照片,及夜市將於17日在中山高架橋開賣的通知。(記者陳俊雄/攝影)
 
 
每周六在鶯歌區南雅路營業的鶯歌夜市,不僅名列新北市10大夜市,也是三鶯地區最大夜市,因攤位違法占用車道遭檢舉,前年6月間遭勒令停業。
 
鶯歌夜市遷到正義新村停車場復活,因使用目的與停車場規定不符,攤商找民代及市府相關局處協調,依舊徒勞無功。
 
攤商表示,市府聲稱要發揚夜市美食,卻沒提供支援,6月間透過民代居間協調,包括交通、工務、經發等局處及區公所與會代表,全都同意夜市繼續在正義新村停車場開賣,隔沒幾天交通局就推翻決議趕人。
 
由於交通局停管處在7月底告知不得在此營業,鶯歌夜市被迫在7月27日喊停。
 
夜市沒得開張營業,讓不少攤商叫苦連天,夜市發展協會理事長周順表示,攤商生活不豐裕,再過幾個星期就要開學,為避免攤商付不出子女註冊費,夜市發展協會決定17日遷至區公所建議的中山高架橋下,同時祭出促銷大優待,希望能拉抬人氣。
 
但據了解,鶯歌夜市17日重起爐灶計畫,迄未遞交申請書,也未獲區公所及經發局核可,甚至中山高架橋所在地的中湖里長游昭斌,也不知夜市要遷到里內。
 
游昭斌說,夜市若要遷至中山高架橋下,需要獲得鄰近3個社區居民同意,連他都沒被告知,作法實在不妥。
 
經發局表示,成立夜市須向經發局申請核可,鶯歌夜市若在17日開賣,將派員稽查並依違規項目移警察局、城鄉局開罰。但因地點位在鐵路局所有土地,並非道路或計畫範圍內用地,即使違規開業,市府恐也無法可罰。

歷史的結束與開始  鶯歌觀光夜市發展協會理事長周順拿著市府發出的人民團體立案書,呼籲市府確實輔導夜市發展。(陳俊雄/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