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0

鰲峰山公園整體發展 市府強調不縮減綠地

#鰲峰山公園 #綠地 #清水 #陽光草坪 #地方 #鰲峰玉帶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鰲峰山公園整體發展建設工程,外傳將破壞山野景觀,市府水利局強調,該工程將保留原有絕大多數綠地,並增植灌木約3萬3,454株、喬木約174株,而「鰲峰玉帶」橋樑是為維護民眾安全與連結步道的必要設施。
 
 
市府水利局表示,該局參採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吳長錕的建議,將保留風箏廣場(陽光草坪)原有約8,000平方公尺的綠地。該局也解釋,音樂森林廣場是坐落於樹林間,以透水鋪面施工規劃的廣場,將增設音樂打擊設施,提供愛好音樂的民眾展演空間,以增加公園的功能及音樂氣息,廣場依現況樹木位置規劃,並沒有砍伐樹木。
 
水利局也說,地方民眾基於維護老年人與小孩橫跨橋頭寮溪通行安全而設置「鰲峰玉帶」橋樑,此橋樑除可提供民眾安全通行及散步環境外,也是連結虎頭崎步道系統,與公園內其他步道系統之必要設施。另外對於鰲峰山人文自然公園推動聯盟所提出對工程的生態保育、文化保存與防災規劃提出許多理念建議,水利局表示,該局將在不影響既有工程進行下,納為設計修正的參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