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不用再帶實體照片 即日起辦護照可線上填表

#護照 #外交部 #領事事務局 #政策 #寰宇 #地方
聯合報記者程遠述/台北報導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啟用「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要辦護照的民眾可以在線上填資料、上傳照片。領事事務局局長葉非比表示,預先把辦護照用的照片以網路上傳,就可讓領務局先審查,減少民眾到現場時照片的不合格率,也大幅縮短臨櫃填表、等待的時間。
 
領事事務局說明指出,今天正式啟用的系統中,提供「網路填表」、「照片上傳」及「線上預約」三合一的便民功能,民眾透過e化的網路填表系統,用手機、電腦或平板,都能事先填寫資料及預約臨櫃申辦時段,上傳照片後若合格,列印出含彩色照片的「簡式護照資料表」,便可免附2張實體照片。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啟用「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要辦護照的民眾可以在線上填資料、上傳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新版晶片護照「TAIWAN」字體放大不少,許多民眾等著申辦。記者蘇健忠/攝影

 

 
葉非比表示,民眾可選擇自己把包括數位照片等填好的資料先印出來,也可以等進入到領務局臨櫃申辦流程時,再利用領務局現場的公共事務機列印出來,就可大幅縮減現場填寫書表及臨櫃等待的時間。
 
媒體也問到,照片用上傳的是否會出現更多修圖問題,對此葉非比則回應表示,領務局有完整的人別辨識機制,包括利用電子化系統進行檢核,也有經過特別訓練的同仁會負責審核。
 
領務局也表示,線上申請系統開辦後,未來國人申辦護照仍可依現行紙本方式填寫「簡式護照資料表」,領務局現場的事務機仍然也提供比市價低的照相及列印服務
 
領務局指出,為鼓勵國人多使用這項新服務,自6月1日起至6月15日止使用「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並臨櫃完成送件程序者,即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護照封套。詳細資訊可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