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1

老舊建築更美麗 435藝文特區彩繪天燈牆

#435藝文特區 #天燈牆 #朱立倫 #老建築 #藝術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板橋435藝文特區25日邀請藝術家、輔仁大學美術系、松山家商廣告設計科及文化局志工等180位藝術工作者,在435藝文特區老舊建物進行彩繪。市長朱立倫、文化局副局長于玟、立委江惠真、議員劉美芳、王淑慧、板橋區長林純秀、松山家商校長張耀中等出席天燈牆揭幕儀式,朱立倫並在天燈牆題字「平安」許願,為牆上的天燈寫下第一個願望。
 
老舊建築更美麗 435藝文特區彩繪天燈牆
 
朱立倫表示,藝術可以讓我們生活更精采,空間更美麗,在新北市有許多老舊的建築物,邀請我們的藝術家、藝文工作者及同學們發揮創意,透過彩繪、造景及塗鴉等各種方式美化牆面,今天活動只是一個起點,讓我們一起努力讓生活環境變得更有趣、更美好。
 
文化局指出,美化空間是品味生活的表現,透過牆面彩繪的生活美學,讓生活、壁畫與參訪的民眾產生幸福的對話,本次彩繪作品將平溪的祈福許願天燈、九份大红燈籠高高掛的豎崎路、淡江夕照情人橋的美景等一併搬到435藝文特區與民眾互動,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435寫下祈願天燈。
 
天燈牆面寬8公尺、高4公尺,由知名電影看板師江錦豐繪製,代表希望的平溪天燈,不但立體還可以用粉筆在天燈上留下願望,就像天燈帶著願望冉冉升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