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1

解決環中路高架橋塞車 中市議員建議變更37號道路設計

#地方 #都更 #建設局 #交通 #健康公園
好房News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避免車輛繞上環中路高架橋造成塞車,市議員林珮涵11日建議將復興北路延長至環中路對向,並在靠近復興路處設置廻轉車道,將有效減緩復興路的回堵。建設局長沐桂新指出,將依議員所建議變更設計。
 
 
林珮涵議員表示,依南區30米37號道路(復興北路)銜接至環中路段之工程規劃設計,車輛從復興北路術接環中路後,只能往右北上環中路高架橋,無法直接南下,若想前往復興路或接二高,還必須多繞環中路高架橋再下來折返,不但無法達到原先規劃疏解復興路車潮目的,也導致環中路高架橋上雍塞,而且該路段是汽機車共用車道,安全疑慮不得不重視。
 
她建議,只要將復興北路延長至環中路對向,並在靠近復興路處設置廻轉車道,不但能避免車輛繞上環中路高架橋,還能引導下環中路的車輛銜接復興北路,有效減緩復興路的回堵。建設局長沐桂新指出,吳副局長已至現場會勘過,認為議員建議不錯,將依議員所建議變更設計。 
 
此外,林議員也為「平和邨都市更新案」發聲,她表示,和平邨是位於健康公園內的簡陋社區,宛如一座「城市孤島」,5至13坪左右的生活空間是居民立錐之地,居住條件令人擔憂,希望市府優先推動平和邨都市更新案。
 
都發局長何肇喜表示,當時是由一位華僑發心提供,相當簡陋,現在已經在進行都市更新,土地幾乎都是市有財產,中央也相當肯定這件事,預計爭取會非常順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