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1天200輛砂石車進出 民怨怎麼活

#交通 #地方 #內埔砂石車 #施工 #工程

記者林良齊/內埔報導

屏東內埔鄉美和村羅經圈社區最近有3個工程同時進行,有時一天就有200輛砂石車進出,威脅村民安全,引來民怨,內埔鄉代主席鍾慶鎮昨天帶著當地近50名民眾到工地抗議,希望施工單位改道。第七河川局回應,將盡速完成工程,減少對當地民眾影響。

路寬不到10公尺的四維路,一側因「下水道埋設涵管工程」封閉;半個月前另一側又因「堤防外移工程」開始有許多砂石車出入,最近汙水處理廠要施工,「叫我們怎麼過活?」引起當地民眾不滿,舉牌、拉白布條,沿路高喊抗議,希望政府能夠聽見他們的訴求。

社區主委吳光璵表示,當地道路因砂石車進出破損不堪,最近又有民眾外出時不慎跌倒,雖然目前還沒有重大事故,但「萬一發生,後果就不堪設想」,而且堤防外移工程將進行至明年5月,希望砂石車能夠改道,還給民眾一條安全進出的道路。

當地民眾表示,最近因多了許多砂石車進出,許多長者甚至要等到天黑沒有砂石車後才出門,實在很誇張,「我們不要回饋,只要改道」。吳光璵進一步說,希望工程主管單位第七河川局在2天內給予當地居民回覆,否則不排除更大規模的抗議行為。

七河局表示,原本萬巒大橋僅有200公尺,為防止水患將堤防拓寬至240公尺,初步預估土方約有21萬噸,約需2個月時間運輸完成,工程施工前有與當地民眾溝通,可能是砂石車太多造成民怨,如果許可將會尋找其他替代道路,以減少對民眾造成的不便,如未有替代道路,將會盡速完成土方清運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