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橋墩害淤 8000戶遇雨得轉彎

#地方 #交通 #政策 #蘆竹 #忠孝橋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蘆竹區忠孝西路上的忠孝橋,因支撐橋梁的橋墩量體寬大,影響水流外,形成的漩渦也造成河床砂石淤積嚴重,逢豪大雨或颱風,考量交通安全,管理單位都會進行封閉管制,影響住戶通行,經市議員劉勝全及里長多年爭取,總算爭取到1.8億元經費,預計明年將發包重建。

劉勝全說,忠孝橋有近30年歷史,當初設計規畫時,採用傳統建築工法建造,橋梁支撐完全仰賴橋墩,但橋墩豎立在河床上,等同占用一部分的河道,影響水流通行外,流水在橋墩周邊還形成漩渦,造成淤積,且淤積量可觀,平均會高出河道1至2公尺。

南興里里長謝佳秀及福昌里里長徐承昌說,之前611水災,造成淹水災情,而緊鄰河道的大南興地區就是其中的重災區,與河道淤積脫不了關係。雖然市府水務局每年得花上百萬元進行河道疏濬,但治標不治本,多年來居民還是活在淹水的陰影中。

劉說,3年多來,匯集周邊5個里,約7、8000戶民眾意見轉向市府陳情,總算爭取到中央及市府1.8重建經費,預計明年發包由市府代墊工程款,最快將在107年年中落成。而新橋也會考量南北車流,擴增一車道,並融入鄉徽的不對稱雙拱形橋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