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956

汐止房價慘跌? 汐止人哭哭:還我200萬

#汐止 #南港 #南港展覽館 #北山大橋 #樟樹灣 #汐止房價 #地方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琡閔/台北報導

根據新北市政府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最新資料,汐止今年9月住宅大樓成交均價每坪為30.3萬元,去年同期則為31.9萬元,成交行情跌幅超過5%;同資料顯示,汐止今年不動產買賣建物棟數預估共3122棟,比去年的4421棟減少了1299棟,跌幅逼近30%,是新北市中買賣建物棟數跌幅較大的區域。
 
汐止區今年的買賣建物棟數是新北市當中跌幅較大的區域。(好房網資料中心)
汐止區今年的買賣建物棟數是新北市當中跌幅較大的區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家住汐止的陳先生,一家四口原本在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上租屋,因為孩子漸漸大了,於是有了購屋的念頭,101年時在新北市汐止區的樟樹灣買下權狀50多坪,每坪約38萬元的預售屋,加上195萬元的停車位,總價共1600多萬元,將近500萬的頭期款和工程款,幾乎花光了他和太太所有的積蓄。
 
陳先生也曾到東湖路巷弄內看其他的預售案,但當時東湖的預售屋成交價一坪將近要60萬,每坪和汐止相差了20萬元,衡量後他和太太最後選擇在樟樹灣買下人生的第一間房。陳先生說:「交屋後到現在才入住一年,前陣子查了實價登錄行情,社區今年有一戶一坪才賣31.9萬,算一算我已經賠了200萬了,每次看到汐止的新聞,我都很想躲在棉被裡哭,政府打房就算了,汐止房價還被唱衰。」
 
陳先生說:「家裡附近有好事多和家樂福, 生活機能不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陳先生說「家裡附近有好事多和家樂福,附近生活機能不錯。」
 
他說:「當初看上汐止,是因為離老婆娘家東湖只要10幾分鐘的路程,好事多和家樂福都很近,附近生活機能也不錯,假日還可以去綜合運動場遛小孩,或帶孩子到河堤騎車。交通方面從家裡上中山高或北二高都很方便,開車上北山大橋一分鐘就能到南港,如果要到台北市區,上橋後可以接環東大道也相當便利。一度也曾猶豫颱風淹水的問題,但想想汐止好像超過十年沒淹水了,明明是個不錯的地方,不懂為何跌這麼慘。」
 
陳先生說:「汐止綜合運動場是平常運動和遛小孩的地方。」(好房網資料庫)
陳先生說:「綜合運動場市平常運動和遛小孩的好地方。」
 
汐止地政事務所黃信煊主任在該所網站表示:「交易量減少主因在於市場投資與投機性的買盤消失,自住需求的買方觀望意味濃,加上房地合一即將上路,買方在預期跌價心理影響下,與售屋市場價格認知出現分歧,以及賣方不願降價求售的影響下,整個市場呈現價穩量縮。就市場成交價格而言,未有明顯鬆動現象,104年市場成交價格仍有小幅上漲,且目前新成屋及預售屋的成交價已有5字頭出現,整體而言,汐止區104年不動產市場呈現『價穩量縮』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