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22

汐止北山大橋6/13起 假日機車可直行主幹道

#交通局 #交通 #工務局 #汐止區 #北山大橋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為顧及機車族安全和便利性,並為順應地方需求和民意,在考量汐止區北山大橋主線平常上班日汽車車流量大,假日車較少、交織干擾較少的情形下,將自6月13日起試辦假日開放機車行駛北山大橋主線道,試辦期6個月,交通局於試辦期間將滾動式檢討安全設施並實施情形。

尖峰時段利用北山大橋的機車道往台北市的機車流量龐大,且須彎繞,地方機車族強烈建議改直行北山大橋主線道,讓通行更便利;經交通局會同工務等相關單位會勘,研議試辦假日開放機車行駛北山大橋主線道。
 
路口增設告示牌以提醒駕駛人。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路口增設告示牌以提醒駕駛人。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表示,因應試辦計畫,已加強維護安全相關配套工程,包括由市府養護工程處先行打除大同路1段進北山大橋端50公尺的機慢車分隔島,延長可變換車道距離,並於大同路、南陽街等路段增設告示牌面,提醒駕駛人。此外,北山大橋與民權街口規劃開放機車直接左轉,內側車道調整為左轉專用道。

交通局強調安全是交通改善措施的優先考量,因此北山大橋試辦假日機車可直行主線道措施,在6個月的試辦期間,交通局將滾動檢討成效,並分析交通事件,作為後續是否正式實施調整的依據,也提醒汽車駕駛人禮讓機車,減速慢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