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

北山大橋 機車走主線道掀話題

#政策 #交通 #地方 #北山大橋 #機車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北山大橋機車引道6日上午半小時內接連發生4起共11輛機車追撞事故,回堵約半公里,警方緊急封閉機車引道,調整機車改走快車道,事故約1小時後排除。但新北市交通局目前在北山大橋試辦假日開放機車行駛主線道,效果不如預期,預計12月中就會結束試辦,屆時汽機車將恢復分流。
 
北山大橋為汐止前往台北市南港的主要道路之一,汐止往南港路段採汽、機車分流,機車行駛機車專用道,避免與上環東大道的汽車交織,但機車專用道狹窄,往往出現1輛自行車就可能造成道路堵塞,經常因超車而引發擦撞,導致嚴重塞車。
 
新北市北山大橋機車引道6日上午半小時內接連發生4起交通事故,警方緊急封閉機車引道,調整機車改走快車道。圖/新北市警局提供
新北市北山大橋機車引道6日上午半小時內接連發生4起交通事故,警方緊急封閉機車引道,調整機車改走快車道。圖/新北市警局提供
 
北山大橋上6日上午8點14分發生第一起4輛機車追撞事故,6分鐘後又有2輛機車擦撞;8點31分發生3輛機車追撞,再6分鐘又發生2輛機車擦撞,後方機車嚴重回堵。所有車禍於9點15分陸續排除,恢復通行
 
汐止警分局表示,接獲通報後,派遣線上巡邏網及附近交通崗前往協助排除車禍,第一時間封閉機車引道,由員警指揮後續車輛改走汽車道。
 
機車道交通事故頻傳,許多人認為不該分流,因機車道太狹窄,且車距不長,碰上前方發生事故,往往來不及反應而撞上,因此討論開放機車行駛主線道。
 
交通管制工程科長陳建成說,6月起試辦假日開放機車行駛主線道,7月統計假日尖峰時段每小時平均約100台機車行駛,其餘車輛仍行駛機車專用道,試辦至今仍未有明顯效果,預計試辦到12月中就會終止試辦計畫。
 
陳建成表示,平日北山大橋快車道的車流量高,大車數量也多,不建議繼續開放機車行駛主線道,但會評估車道拓寬等改善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