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

嘉市人文歷史街區年底公告 可申請民宿

#地方 #居家 #觀光 #人文歷史風貌街區 #民宿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昨在議會表示,嘉義市人文歷史風貌街區範圍預定年底公告,街區參考人文歷史脈絡、步行距離,面積約335公頃,公告區域內符合住宅可提民宿申請,但原有非法民宿並非就地合法,須先申請、符合相關建築、消防法令才能合法經營。
 
市議員鄭光宏昨在議會,針對嘉義市人文歷史街區範圍公告時程,詢問市府執行進度,他說,雖然部分觀光旅宿業者有不同聲音,也向議會陳情,但他認為與其讓非法民宿業地下經營,不如透過法令做好管理。
 
嘉義市議員鄭光宏(右)議會,針對人文歷史風貌街區公告時程,請觀新處長張婉芬(左)加快腳步。記者卜敏正/攝影嘉義市議員鄭光宏(右)昨在議會,針對人文歷史風貌街區公告時程,請觀新處長張婉芬(左)加快腳步。記者卜敏正/攝影
 
市府觀新處長張婉芬強調,人文歷史風貌街區預定在嘉義市縱貫鐵路、博東路以南,垂楊路以北,新生路以西,公告後區域內符合住宅可提出申請,但畫定公告後絕不是就地合法。
 
張婉芬說,歷史風貌街區內申請民宿,必須全棟單一住宅、無違建,若大樓、集合住宅要申請就必須所有住戶同意,否則就不符合,申請後建物必須符合建築管理、消防安檢等規定。
 
鄭光宏說,嘉義市合法旅館有76家,合法民宿僅1家,但據他了解非法民宿至少有39家,雖然傳統飯店旅館和民宿都接待觀光客,但雙方目標客戶不同、客層也不同,許多背包客就是喜歡住小型民宿,市府應加快腳步公告,讓合法民宿一起為嘉義市觀光打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