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期待解渴失望了! 閃電降雨曾文水庫僅1.1毫米

#地方 #颱風 #閃電 #曾文水庫 #降雨 #缺水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南部水情燈號轉為綠燈,今年第一個輕度颱風閃電被寄予希望期待能夠解渴,但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顯示,台南地區幾乎無降雨,曾文水庫至今天上午累計雨量僅1.1毫米,對挹注蓄水幾乎毫無幫助,南水局指出,氣象局預報原本雨勢就是在屏東、墾丁及恆春半島一帶,除了期待外圍環流能引進水氣,帶來降雨機會,還是要呼籲節約用水。
 
曾文水庫蓄水率剩2成3,與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量1.7億立方公尺左右,原本寄望颱風能帶來雨水,但隨著颱風陸上警報解除,恐怕要失望了,台南一期稻作進入結穗晚期,農民說,最後一次灌溉結束了,但水稻還要再過10天至15天才能收割,灌一次水可撐5天,對於稻穗能否飽穗,水還是不夠,有地下井水的還可以撐過去,沒有的就聽天由命,甚至有農民請水車來灌水。
 
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顯示,台南地區幾乎無降雨,曾文水庫至今天上午累計雨量僅1.1毫米。圖/聯合資料照
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顯示,台南地區幾乎無降雨,曾文水庫至今天上午累計雨量僅1.1毫米。圖/聯合資料照
 
南水局表示,南部無明顯降雨,主要水庫也都未達到人工增雨條件,曾文和烏山頭水庫農業用水佔大宗,嘉南地區一期稻作灌溉將在11月9日結束,可以減緩水庫出水,目前曾文和烏山頭水庫合計1.7億立方公尺,若扣掉農業用水,民生和工業用水約1.2億立方公尺,就可撐到明年5月再多一個月的安全水量到6月的汛期,對於今年秋冬雜作和明年一期稻作是否順利供灌,旱災中央應變中心會通盤考量後再統一決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將視察南化水庫,供應大台南主要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心情相對較好,透過旗山溪甲仙堰越域引水,挹注南化水庫,目前蓄水量是8491萬立方公尺,保持蓄水量9成3,並管控南化水庫每日出水量40萬噸,加上高雄北送台南清水每日15萬噸,穩定南化水庫水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