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6

嫌房子「開門見什麼都不對」!他神建議掀網笑:有阿密特的聲音

#居家 #租售 #買房 #房子 #大門 #開門 #張惠妹 #阿密特 #開門見山 #風水 #蔡上機 #格局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要注意地點、格局和價格等等,不少人也會考慮居家風水,來提升自己的財氣和運勢。就有民眾表示,最近看房時發現大門風水有很多禁忌,令他困惑詢問「開門到底可以看見什麼?」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最近看房常聽到許多風水要注意的眉角,像是開門見膳不好、開門見灶不好、開門見梯不好,令他不禁想問網友們,開門到底可以看見什麼?
 
專家表示,大門一開就看到玄關跟客廳最為理想。示意圖/取自Pixabay
大門,門口,開門。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提出不同的建議,「還是別開門了」、「改裝鐵捲門,不會一開就看到,是會慢慢看到⋯」、「不然閉著眼睛進門如何」、「把門拿掉都不用煩惱了」、「把門封鎖就好了,進房子用爬牆的」、「養柴犬啊!開門見柴」、「開門見財最好,放個棺材吧」。
 
甚至有網友引用歌手張惠妹「開門見山」的歌詞回應,「開門見山~~打開門,就見山,我見山,就是山,本來就,很簡單,不找自己麻煩~」此段留言逗樂不少網友,「有阿密特的聲音」、「好有畫面的文字」、「是原本山,原本是座山」、「笑死我了啦,好有畫面」、「害我突然想唱歌」、「那要住高一點哦」。
 
風水專家蔡上機表示,所謂的開門,是指你從開門的位置直直看進去,沒有東張西望的狀態下所看到的景物,建議一進去就看到玄關跟客廳較為理想。蔡上機分析,大門代表事業,瓦斯爐代表健康和財庫,若開門見灶,表示你的財庫露出來了,錢不能露白,露出來的話會讓小偷想要拿取。
 
蔡上機說明,現在有很多新大樓,一進門會先經過餐廳,之後才到客廳,這樣的動線是不對的,餐廳代表生活衣食享受,若門一開就碰到餐廳,就表示你的工作會因生活衣食享受而受苦;我們走平面時很輕鬆,走樓梯時會勞其筋骨,如果一開門樓梯就在前面,代表你在事業上會非常奔波,會有很辛苦的事業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