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6

2020離婚年高價房產怎分?「約定分別財產制」未必能全身而退

#疫情 #股市 #藝人 #婚姻 #房產 #離婚 #產權分配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2020年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謂是多災多難。除了全球新冠疫情延燒、美中關係詭譎等問題,造成時局不穩,股市震盪。許多藝人也紛紛傳出離婚消息,演藝圈包含紅遍港台的甜姐兒鍾欣潼(阿嬌),及何妤玟、陳德容、何如芸、張清芳、米可白等人,都傳出恢復單身。而甜蜜婚姻關係破局後,最易引起雙方爭議,乃至不惜撕破臉的,莫過於雙方高價房產該如何處置。專家表示,即使是約定分別財產制,在夫妻財產懸殊的情況下,法院仍會酌情判予資產較多的一方負擔弱勢者可生活的費用。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如果夫妻倆在婚後買房,會按照夫妻法定財產制,或約定分別財產制處理,房產屬於登記的一方。但採法定財產制,若離婚後資產過少,弱勢的一方可要求處理剩餘財產後,淨獲利的一半,當中便包括房產。另也有約定共同財產制,離婚後財產,包括房產,當作兩方共同持有處理。
 
2020離婚年?專家教高價房產怎麼分。圖/取自pixabay
離婚。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陳炳辰指出,婚前買房者,房產屬婚前買房登記所有人。如果房產為父母無償給予子女的,房產也均屬登記之子女所有。之後若有過戶給另一半,則按照婚後約定情況處理。
 
陳炳辰提醒,即便約定分別財產制,在夫妻財產懸殊的情況下,法院仍會酌情判予資產較多的一方負擔弱勢者可生活的費用。 另外,如果擔心婚姻關係中,持有房產者未經同意出售房產,可以申請預告登記,賣屋時會需要預告登記者同意才能售屋。
 
第18屆台灣同志遊行剛於上月底31日盛大舉行,針對同婚的財產分配問題,陳炳辰表示,同婚專法除了在名稱上被稱作專法,以及對於收養子女方面有血緣上的限制。其餘與過去民法所訂定的婚姻關係並無差別。因此若離婚,仍舊可以按照夫妻法定財產制,或約定分別財產制進行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