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4

為何藝人都向地下錢莊借錢?原來是這件事情速度快

#新奇 #演藝圈 #地下錢莊 #破產 #澎恰恰 #徐亨 #周思潔
聯合報記者楊起鳳/台北即時報導
 
演藝圈看似光鮮亮麗,但因許多藝人不擅投資,導致破產和向地下錢莊借錢的案例時有所聞。前不久藝人澎恰恰才在8月開記者會,宣布破產,坦承欠債高達2.4億,更向媒體坦承透過汪建民幫牽線6家地下錢莊,借了數千萬,至今仍無力償還。
 
澎恰恰主因拍電影資金沒到位,向地下錢莊借錢週轉,結果陰錯陽差反遭詐騙,龐大債務中,包含了跟6家地下錢莊借錢,加起來總額數千萬。
 
演藝圈看似光鮮亮麗,但因許多藝人不擅投資,導致破產和向地下錢莊借錢的案例時有所聞。圖/聯合資料照
演藝圈看似光鮮亮麗,但因許多藝人不擅投資,導致破產和向地下錢莊借錢的案例時有所聞。圖/聯合資料照
 
出道39年的徐亨,演活了不少經典反派角色,一口道地的閩南語和討人厭的純熟演技,讓很多觀眾看得又愛又恨,但他也因投資拍片失利忍痛宣布「破產消息」,甚至坦言在利滾利的狀況下:「債務已經高達10億元」,他跟地下錢莊借錢,老是有不明黑衣人士上門討債,當時小14歲的老婆娘家親戚,也跳出來砲轟他「沒誠意還錢」!努力還債的他前不久開始賣麵也拍攝本土劇,但最近又鮮少露面。
 
曾背債8千萬、找地下錢莊應急的資深藝人周思潔,則是多年前汐止東科大火,燒毀兩百多家廠商,也燒出資深藝人周思潔的惡夢,當時她獨資3千萬開公司,為了吸引資金入股,不敢跳票,向地下錢莊借錢,從此陷入逼債人生。
 
明知道地下錢莊可怕,為何很多藝人還是得借,因為它的放款速度快,幾小時就給你了,銀行卻要半個月以上,但再來要面對驚人利息,銀行法定年利率20%,錢莊是非法存在,要訂幾分利,都只能隨它吸血。至於討債手段,銀行軟、錢莊硬。常必須跟道上兄弟周旋,使盡騷擾和暴力手段,要還債又能全身而退者不容易,也因此引發許多社會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