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鬼月盜墓不怕? 賊:錢莊較可怕

#新奇 #鬼月 #盜墓 #地下錢莊 #理財 #竊盜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鬼月也敢盜墓!陳姓男子因積欠地下錢莊債務,在彰化縣、台中等地盜墓,除從遺骸上盜取可變賣的金飾外,盜墓過程中還毀壞遺骸。彰化地檢署依加重竊盜罪、且有反覆實施可能,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犯嫌表示有先拜拜就能保平安,錢莊追債比較可怕。(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犯嫌表示有先拜拜就能保平安,錢莊追債比較可怕。(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陳嫌向地下錢莊借高利貸,欠下上百萬元債務,以債養債導致債務越積越多。他離家四處躲避債主追債,到處盜墓,變賣財物為生。員警問他鬼月在公墓盜墓不會害怕嗎?他卻說盜墓前會先跟亡者拜拜,告知「因缺錢所以先借用財物,普渡時會多燒些紙錢答謝」,所以鬼不會找上他;還說:「有先拜拜就能保平安,錢莊追債比較可怕啦」。

溪湖警分局偵查隊長姚志明表示,月初有民眾報案埔鹽鄉十六公墓有先人墳墓疑似被盜,警方鑑識小組前往勘查,發現墳上雜草有遭剷除墳墓覆土,並被挖開回填跡象,再檢視相鄰兩個墳墓皆有被破壞回填,清查墓區共有四個墓地疑被盜。

警方調查時發現,去年曾查緝一起盜墓案,在溪州一處墓地,另一組盜墓嫌犯曾說在溪州碰過一名男子,為了和他們搶地盤,還持鐵撬追著他們跑。

警方發現他們講的男子的車子特徵和此次他們查到的某輛車子特徵很像,進而追查到車主就是陳嫌。

警方前晚蹲在鹿港墓仔埔埋伏好幾小時後,終於等到陳嫌帶著鐵撬、鋸子、鐵鏟又要下手時,當場將他逮獲。

陳嫌說,在墓區都是挑埋葬十年以上墳墓作為下手目標,但前天運氣不佳,毫無所獲,還被警方逮個正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