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84

中大坪數沒人買?網提1關鍵:保值力輸「小鳥籠」

#預售 #中古 #中大坪數 #小坪數 #房價 #折舊率 #保值力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隨著房價不斷攀升,小坪數建案越來越受買房族的喜愛,就連中南部也蓋起兩房,不少預售屋更是一釋出就被秒殺,反觀中大坪數的中古屋乏人問津。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目前小坪數當道,新建案幾乎都是權狀30至40坪的小三房,雖然他認同低總價的確很吸引人,但明明再多加一點預算就可以買到更大的中古屋,「只是稍微折舊了點,空間大很多」,為何大家寧願選擇新成屋?難道中大坪數被低估了嗎?
 
低總價是小坪數房屋熱門的主要原因。示意圖/photoAC
小宅低總價成為近年熱銷產品,但卻也隱藏不少問題,讓業者決定縮手減少推量。示意圖/photoAC
 
許多網友都持有相同看法,「大坪數主要是管理費貴跟大排氣量的車子二手價很慘類似情況」、「建議最好不要囤大坪數,特別是非一級建商連碰都別碰,會吃屋齡」、「通常小房都是屋齡低的時候折舊快,但這種超大坪數是20年後繼續快速折舊」、「大坪數沒有便宜,因為你轉手的時候一樣被砍,保值力輸小鳥籠」。
 
另外,台中一名3年前買預售屋的網友透露,他當初也擔心買大坪數未來會不好轉手,所以最後選擇2間各50坪的房子,這樣不僅能解決婆媳住在一起的壓迫感,小孩長大離家後還可以賣掉一間,他建議買一間大坪數不如買兩間小坪數,未來彈性空間較大。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表示,現今家庭組成通常以2~3人的小家庭為主,假設一個人使用的空間為10坪,那20~30坪的小坪數房子是相當足夠的,且中大坪數對於小家庭而言負擔較重,因此一般人還是傾向選擇小坪數。
 
彭建文指出,經濟能力充足或家庭成員較多的買房族當然可以考慮買中大坪數,不過未來退休時,使用空間就不需要那麼多,恐成為過渡性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