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78

捷運宅房價保證?超過「這距離」沒人想買

#多空 #捷運宅 #房價 #永慶房屋 #頂溪站 #公館站 #古亭站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捷運宅因具有交通便利的優勢,能讓房價保值,讓許多建案都打出捷運宅吸引消費者,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實際上部分建案距離捷運站都有500公尺甚至1公里遠,好奇以保值性來說,距離多少以內的捷運宅才是真的有價值?
 
不少網友都分享自己能接受的距離捷運極限,「我幾乎都是買2-3分鐘路程內,超過就放棄」、「超過200公尺就想騎車了」、「步行10分鐘內,超過10分鐘捷運就是灌房價的廢題材」、「10分鐘,鬧中取靜的距離,1公里,大太陽或是下雨就……慘」、「台北市也是有地點之分的,如果中心這塊5分鐘就是極限了」。
 
除了距離,捷運站所在行政區、周遭生活機能,也會對房價造成影響。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多數網友都認為,步行5-10鐘內的捷運宅都可接受,但也有人認為,依照道路環境差異,也會影響到行走意願,沿途若是有騎樓、友善行人的步道,可接受的步行距離就會拉長,反之若需要閃避沿途的障礙物,即使短距離也會走得痛苦。
 
也有網友除了交通便利性,將居住舒適度也納入考量,認為並非距離捷運越近越好,「800公尺左右的靜巷物件最好,太靠近捷運站,人雜、機車塞滿巷子、餐廳多,更髒」、「距離其次,對我來說捷運到家的途中必須有全聯之類設施,不然下班買個鮮奶還要繞路很麻煩,而且捷運站附近物價比較高,車多的話噪音也不小」。
 
依照永慶房屋網路會員調查,消費者可接受的捷運步行距離,77%消費者可接受步行至捷運站的時間是10分鐘內,10-15分鐘內有20%消費者可接受,15-30分鐘只剩下3%的消費者能接受,距離捷運站越遠,購屋意願越低,顯示交通建設越便利,民眾對於距離的忍受度越低。
 
即使同樣都是捷運宅,不同站點的房價差異也可以很大,永慶房屋統計去年捷運線各站成交價,其中松山新店線的公館站、萬隆站,兩者為前後站,價差竟達25萬,公館站成交均價每坪約74.9萬,萬隆站則為50萬。另外中和新蘆線的頂溪站及古亭站價差最大,頂溪站均價每坪約48萬元,古亭站約84萬,兩站單價一坪相差近36萬元。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古亭站、頂溪站房價相差大,一來是一個位於台北市,一個是新北,有明顯門牌效應,另外古亭站為捷運交會站,加上周邊師大商圈、國立師範大學等優勢,房價支撐力道強。
 
而公館站同樣位於大安區、中正區交界,擁有台大人文生活與公館商圈生活機能,周邊租屋需求大,捷運共構套房行情均在8字頭,大樓均價7字頭。萬隆站住宅氛圍濃,生活便利性不如公館,且行政區屬於文山區,房價相對便宜。顯示除了距離,行政區、周遭生活機能都會對捷運宅房價造成影響。
 
頂溪捷運微散步 美好生活集大賞
詠大賞, 一橋到北市,一站到古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