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8

北市房屋越老越有價值 屋齡11~20年CP值最高

#中古 #折舊率 #老屋增稅 #中古屋 #公設比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屋齡越老折舊率越高,房屋就相對不值錢嗎?自財政部解除老屋增稅禁令後,這個說法在台北市可就不一定成立。且房仲業者統計,尤其又以屋齡31年以上的房屋最貴,每坪房價約60.5萬元,反觀以往較受大眾喜愛的21~30年中古屋,房價增幅達2.9%。另外,11~20年的房屋因年增值率最高,以市場保值性來說,市場接受度廣。
 
公設比低、土地持分高讓中古屋在市場上接受度高,尤其屋齡11~20年的房屋增值率最高達8%,保值性就相較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以住宅屋齡每10年做一個區間,統計北市近一年房價表現發現,11~20年屋齡的房屋漲幅最大高達8%,且進一步觀察各屋齡層每10年的房價增減比例結果,11~20年屋齡的房屋均價為每坪59.6萬元,相較10年以下房屋房價66.5萬元,價差達6.9萬元,差價最大,低了10.4%。值得注意的是,屋齡超過31年以上的房屋房價反而翻轉向上,每坪約60.5萬元,與屋齡21~30年相比,房價增幅2.9%。也就是說,北市的老屋其實越老越有身價。
 
對此,房仲業者張旭嵐分析,現在新屋的公設比動輒30%以上,還有一些甚至高達40%,反觀舊公寓公設比低,土地持分也高,加上台北市老公寓不少都位在精華區大安區、信義區,在交通便利與學區優勢影響下,不管是買來自住還是出租都在市場上接受度很高。且加上都更話題,老公寓在市場上反而受到置產族的青睞
 
不過張旭嵐也提醒,日前財政部宣布解除老屋增稅令,未來老屋產品的房屋稅恐會增加,這麼一來稅務壓力定會增加,純置產的購屋族可能就要仔細思考是不是划得來。另外,通常房屋在20年後逐漸會有漏水的問題,想必又會增加一筆修繕費,反觀11~20年的房屋,屋況尚佳,因此就實用性和價格成長空間來說,11~20年的房屋和新成屋價差大、年增優,是保值的好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