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35

降價潮買房量身訂做!預售客變要注意的5件事

#降價潮 #買房 #量身訂做 #實價登錄 #客變 #預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為了讓實價登錄政策徹底落實,行政院將全面納管預售屋,只要一銷售完畢,就必須在30日內申報實價登錄。面對選前降價潮湧現,預售價格越趨透明化,最近確實吸引了不少預算有限、又不急著住房的購屋者看屋,加上預售又有「客變」的優勢,只要抓住五個變更重點,想要用實惠價格買到量身訂做屋,並非難事。
 
利用玻璃穿透性,降低主臥房牆面的壓迫感,讓空間視野更舒暢。此圖僅為裝潢示意圖。
(更多裝潢圖片請看30年老屋變超美民宿

2.利用玻璃穿透性,降低主臥房牆面的壓迫感,讓空間視野更舒暢。
 
預售屋「客變」,是「客戶變更」的簡稱,客戶為了避免二次施工,往往會在建商蓋到買方所購買的樓層之前,提早三個樓層提出變更,例如:買方購買8樓戶,因此若買方想要客變,就得在建商蓋到5樓之前提出,甚至有些建商會把時程拉得更早,因此在選購預售屋時,都可以先跟建商問清楚。
 
但客變能變得有哪些?基本上除了建物外觀和梁柱結構外,幾乎沒有什麼是不能改的,不外乎就是隔間格局、水電位置、裝修建材或設備的變更。由於現在室內裝修資訊隨處可得,有些買方為了省設計費,像是一些「初階」的變更,都是一般人可以自己做到的。
 
1. 改變房間數
2. 壁面取消換成木作等隔間
3. 地板更換
4. 插座增設
5. 設備退掉或變更
 
不過看似容易但也不容易,如果只是房間數增減、部分水電變更修正,自己跟建商洽談是不會太難,但如果是大幅度客變,要嘛是花錢找設計師,要嘛就是自己要多費點工夫了,像是大部分人較頭痛的配電位置,有專家就提供幾個簡單的解決方法。
 
客廳配電,只要決定沙發面向,其對面自然就是電視線的出口,沙發就設計電話線或檯燈線的插座孔即可。
 
臥房配電,確定床頭方向,並且在床頭位置預留插座給床頭燈與電話線。
 
玄關也需要預留插座,主要是給玄關桌上的檯燈,還有對講機也是可以往玄關位置移動的。
 
至於其他插座與開關移位,因為可能之後會有木工或系統櫃的覆蓋,所以容易遷移,因此就不需要太擔心。
 
客廳與書房之間採穿透式木柵欄設計,一方面可讓客廳的人毫無阻攔的與書房使用者說話聊天,另外一方面則可增加視野穿透感覺,讓客廳顯得更為寬大。此圖僅為裝潢示意圖。
(更多裝潢圖片請看三百萬打造私人豪宅
客廳與書房之間採穿透式木柵欄設計,一方面可讓客廳的人毫無阻攔的與書房使用者說話聊天,另外一方面則可增加視野穿透感覺,讓客廳顯得更為寬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