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

觀音區多功能場館斥資4億打造 預計111年底完工

#多功能場館 #親子館 #公托中心 #老人日照中心 #圖書館 #鄭文燦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觀音區多功能場館為地下2層、地上6層的多功能建築,地上層規劃包括市場、親子館、公托中心、老人日照中心、家庭服務中心、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等空間,地下層則規劃為62席停車位的停車場,由台電公司全額補助總經費約3億9,603萬元,工程預計111年12月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此多功能場館場提供居民閱讀、休閒、托育及舉辦各類活動的優質場所。市府也將持續推動觀音公共建設、教育文化等面向,提供居民更良好的生活環境。
 
鄭文燦說,市府關注觀音區生活品質,除協調大潭電廠氮氧化物排放減量,成為空污減量的模範,並運用大潭電廠回饋金作為獎助學金、住院慰問金、病故補助費、敬老金,以及社區、廟宇的活動補助,並持續在觀音區投入多項建設,例如:增設觀音區草新、富林市民活動中心暨托嬰中心,其中公托中心進行室內裝修中、預計於110年開始招生收托,以降低年輕家庭負擔;增設觀音國民運動中心,預計後年完工;辦理富林溪上游護岸整建、水岸設施工程及下游淨化水質改善工程,營造更優質的水岸環境。
 
桃園市觀音區多功能場館夜間示意圖。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觀音區多功能場館夜間示意圖。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也表示,草漯都市計畫原為配合觀音工業區的開發而建設,中間停擺近30年,直至桃園升格後重啟,市府辦理「桃園市觀音區草漯第一、三、六區整體開發單元市地重劃統包工程」,以田園城市的概念重新定位,並引進日本「里山、里川」概念,打造低密度、高品質的居住環境。此外,市府也辦理桃42線(月桃路)道路拓寬工程,縮短觀音與青埔間交通時間,並研議增設機場捷運A15大園站至草漯的輕軌系統,未來觀音的交通將更便利。
 
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本案建築物配合室內不同空間規劃逐層向上退縮,搭配功能性雨遮及屋簷,形成多層次且多功能的場館大樓,建築外觀採格柵及退縮式走廊設計,提升建築物通風透氣機能及層次分明的視覺感;屋頂則進行綠化工程,降低建物在夏天時的熱負荷,並於基地臨主要路口處採量體退縮,設置寬敞的街角廣場,提供更多公共開放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