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6

桃園市民有福啦!龜山首座親子館盛大開幕

#親子館 #大華親子館 #鄭文燦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龜山大華親子館4日盛大開幕,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出生率不僅在六都稱霸,更在全國排名第二,且持續成長當中,顯示親職支持與安全友善的托育環境營造為當前所需。龜山大華親子館位於大華市民活動中心2樓,是由龜山區公所完成2樓增建後交由社會局設置,為本市第16處,也是龜山區第1處親子館。
 
龜山大華親子館是由桃園市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辦理,館內以「社區、安全、愛分享」為軸心理念,營造適合6歲以下親子共玩與互動空間,更以館舍所在地的「大坪頂區」捷運A8站為設計概念,打造模擬機場捷運,融合幼兒生活經驗與社區文化氛圍展現童趣及在地特色。
 
龜山大華親子館盛大開幕。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出生率不僅在六都稱霸,更在全國排名第二,且持續成長當中,顯示親職支持與安全友善的托育環境為當前所需。圖/桃園市府提供
 
除了充滿龜山特色的整體設計外,龜山大華親子館以「安全互動」為理念,特別根據孩子生活中常面臨的交通安全議題設置相關情境,讓安全教育從小扎根,並特別設置了新住民主題文化區與祖孫共融區,透過新住民主題文化區,以扮演活動的方式,讓親子體驗多元文化特色;另外為因應隔代照顧的需求設置祖孫共融區,結合古早童玩玩具,可增進爺爺奶奶與孫子女互動的經驗。
 
館內也會定期地更換玩具與佈景主題,讓親子每個季節來到親子館時,都可以獲得不同的體驗與感受。館內還有設置多功能教室,每月都會規劃不同主題的親子活動,提供親子育兒經驗的交流空間,並舉辦親職講座與親職諮詢服務,讓親子們可以獲得專業的育兒建議與支持。
 
龜山大華親子館在1月4日(一)起正式開幕,開館時間為週二到週日上午9:00~12:00、14:00~17:00。每場次開放30對親子使用,20組線上預約,10組現場排隊。線上預約請逕上「桃園親子服務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